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輕率


穿梭於 現實 與 夢幻的領域
很特別,這份感覺也實在地記住了。

討厭的,憎恨的,愛慕的,珍惜的
都會扭捏在一起
因為 當你這樣子的時候,就會分不清
什麽是真正的,和虛幻的
那是 人性的悲哀吧。

談及理想,不同你想。
因為理想有血,
你想只是憑空。
當一個人生活在 距離自己的地方很遠
那份拉力,那份只有自己懂得明白的拉力
會開始減少...
不會隨著時間的,而是隨著距離的。

我,融入了我的朋友圈子裏面
在 不同圈子裏面
我可以 感受圈子內 和 圈子外的分別
大家都為著 錢,而開始忘我
或者 被逼忘我。
而,我們也只能以這個作為生存目標
不悲哀,因為這是社會上的共同,而最高尚的道德,
那年,詩人,政治家 退隱世外桃源
只是他們沒有電腦,看不到我們另外一個真實世界而已。
這年,我們為了要得到最高的道德,
或者 要接近最高點
不得不為自己注入狼性。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少數的狼,和多數的羊”
不是想說連電視劇也告訴我們這
而是,電視劇也不得不變這。
我們八十后,不是沒有選擇
而是 只有你去還是不去的選擇!

洗澡的時候,頓然明白到
與其 分散投資
不如 孤注一擲,集中一點。

當你離開過,你會發現哪裡是自己的地方
你會發現自己要什麽

那一年,我沒有想要的東西的時候
原來,人是會沒有動力
容易被動搖
像 草一樣,是枯草....
不過,這次以回家的身份踏足這個我踏著十五年的土地
香港,是我的終點

而,這次留學
我賺到了
除了 語言,還有一個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