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無題

多謝你。
多謝看著這篇文章的你
多謝看過我照片的你。

我并沒有大家相中那麼懂得什麽是攝影
我,接觸相機是因為一個人
是因為我曾經把一個人當是所有,
而當我失去那個人的時候,仿佛失去所有
那時候我只有一個空殼
主,讓我遇上重新定義顏色的機會。
讓我以鏡頭為眼睛 重新看這個我一直以為沒有顏色的世界

拍攝,我沒有需要很完美的質感
因為底片的瑕疵,才是對於那景物獨一無二的尊重。
我承認用單反是比較有型,所以我才去買數碼單反
然而,明白我的朋友會知道
其實我用底片相機 多於數碼
無錯!用底片的感覺又比數碼好像更有性格一點
不是虛偽的
因為,我第一次真正接觸快門,卻是Lomo 的 Dianna F+
把我世界填回一點顏色的卻是 底片。

我其實是很用心看著我身邊的東西的
我沒有放棄過一個小角落
因為,那些總是被忽略的小東西
都會是我們人生最後累積成大遺憾的起源
而且,我討厭被 忽略。

無論你手上拿著是什麽相機
其實 效果都不會相差很遠的
當然,為了要型,那你還是要去買一部單反=]
一張照片能夠給予別人溫暖的感覺
主要來源並不是來自質素,而是內容。

這也是我只有一支17-70的鏡頭所能做到最盡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