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One Day

今天 一個人看過 這套電影One Day

說及 兩個好朋友從認識
然後每年都會在那一天 相見或會聯絡
直到對方 結婚,有了家庭,再而失戀,獨個兒...
都一直存在在對方身邊

然後,最後才知道自己心裏面其實一直有誰。

One Day 的內容不真實
但 卻讓人深深醒悟

有朋友在部落格上說:
我們一生人遇上許多的情人,但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這樣審慎的,因為人總會有逢場作興的時候,純粹增廣見聞而矣。
重點是,會不會玩得太多,感覺麻目了,發現不到在人海中那個最重要的人,聽不到內心愛的感受,還讓那重要的他隨著快樂酒精和波浪離開自己而不自知?
回過頭來才懂得後悔,對方已經因為受傷而愈飄愈遠,那就只能對海空喊,沒有回頭路了。
因此在甜蜜熱戀當中我們要對感受敏感一點,有一些人可以讓他們玩過就走,而有一些,或者一個,是要抓得緊一點,不能傷害的,要保護並延長這段美好的感情。
那時,人的思維會漸漸改變過來,希望兩人的關係不是烈火洪洪的,而是溫柔地長流絲絲的。

人生的時間不長,
我們的籌碼並不多了
要賭下幾年的時間去認識一個人
然後發現不合 然後分開....
那是一個很累的過程。

好像是人渣跟我說過:
現在的我,其實是比較贊成先結婚后談情,
因為既然已經結婚了,你就會因為這個關係而去跟對方磨合
直到老。

知道嗎?有些人渴求愛
因為,他們沒有這東西會活得和其他人一樣
但,但他們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愛
他們會活得比其他人更為光亮 更為積極..
不過,有些人一輩子卻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愛
所以,他一輩子註定平平淡淡地過...

都不要緊的,
因為,那是我們被主安排定的路
到最後我們得到的都一樣
只是,我們通過不同的考驗去得到主想我們得到的東西而已


只是我給人的感覺很容易接近
但接近到哪裡,只有我自己知道
在我心裏面的那個
你懂得嗎?

心裏面如果一旦住了一個人,
那麼他全部都是那個人
她,如果給他一點小小的鼓勵
他會拼了老命去幹一些事
她,如果給他一句早安
他會比平常努力地去活好那一天
她,如果給他一句晚安
他會睡得比平時甜
她,如果給他一份禮物
他會保留到死去
因為,白羊座的我
被朋友說過,你是專一到死去..

安邦
必先安家
爲什麽有些人可以那麼一心一意地努力工作?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家。
有背後一個很強大的後盾
那是家
有背後一個很大的避風港
那是家
家,給予他安穩不倒的感覺去沖

雖然這樣說,好像給人一種;不切實際或是亂找藉口的感覺
奈何,你身邊總有這個活生生的例子
你自己的爸爸。

從One Day 談到爸爸
那是一個多麼難的題目
只是,我想表達
不要以為自己還有很多青春
朋友們能夠愛,能夠抓緊那個人的時候
就要做了。
世界末日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